等雨貓的秋吉

秋吉轉來我們班的那天,我心裡特別別扭——三天瞭,外面的雨一直下個不停。我討厭雨,所以我沒心情去理他,哪怕他背著一個那麼大那麼方的怪書包,哪怕他看起來又瘦小又安靜……

直到快放學瞭,我才轉頭註意到我的這個新同桌。他竟然跟我一樣,也趴在課桌上,眼睛直直地看著窗外的雨。

“真好,已經下瞭三天雨啦……下到第三天,才能等到雨貓哦……”

秋吉向我招招手,他細細的手腕上松松地套著一個淡紫色的手環,像一縷煙。“等到煙環的顏色全部消失,雨貓就該來瞭。”

見我等得焦急,秋吉站起身來,“我們先來卷毛線吧!”

打開他那又大又方的怪書包,裡面居然塞滿瞭五顏六色的毛線,亂糟糟的。

我和秋吉坐在窗前,一起卷著線團等雨貓,卷著卷著,我好像覺得下雨沒那麼

討厭瞭,我甚至聽到瞭雨裡傳來的歌聲,遠遠的,又近近的。

一個個卷好的線團排在一起,像一個小小的、長長的站臺。有的毛茸茸,有的滑溜溜,有的硬邦邦,有的冰冰涼,其中那個土黃色的居然還黏糊糊地纏住瞭我的手。

“這都是雨貓帶來的毛線,每一根都不一樣的。不知道它今天會帶什麼來……啊,它來瞭!”

小小的站臺上,雨貓悄悄地進站瞭。這是我見過的最特別的一隻貓。它是淡藍色的,那藍淡到接近透明,讓它看起來更像是一個貓形狀的水泡。它那銀白色的小腳掌走在課桌上,留下一個個濕濕的腳印。

“去過村莊瞭啊,嗯,是麥子……還有果園,橘子都熟瞭……對瞭,是紅葉,摸起來好柔軟……”

“好久不見啊,你好嗎?”秋吉伸出手掌摟住雨貓的脖子,不,在我看來,他的手根本就是插進瞭雨貓的身體裡,就好像浸入瞭一盆水裡一樣。

秋吉放開手,手裡卻多瞭三根長長的毛線頭,金色的,橘色的,還有一根好紅好紅。

雨貓……它去過的地方,都記在它的身體裡瞭,它觸摸過的感覺,也留在它的身體裡瞭呢……我伸出手去,很輕很輕地摸瞭摸雨貓的耳朵。我的手裡,多瞭一把新的毛線頭,是雨貓給我的:橘子的,紅葉的,蓮藕的,大雁的……每一根摸起來都不一樣。

秋吉手上的煙環變成瞭深紫色,不再變化瞭。我不知道雨貓什麼時候走的,隻看見課桌上的毛線團變得濕濕的,顏色更深瞭。

轉學來的秋吉,邀著焦躁的我,等來瞭神奇的雨貓,那紫色環、纏繞著的卷毛線,在細細密密的雨裡,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



LadyKin 西蘭花溫和保濕卸妝水 150mLArtist 皮革圓筒刷具組(12支) #黑3CE 蘋果光局部打亮修容棒 10g
ELIZAVECCA 小豬美白抗皺生物纖維眼膜10ml 5片/盒It’s skin 抗痘精華液 75mL (去你的痘痘鎮定水凝露)Innisfree 水感潤澤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
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眼線液筆 0.6gthe saem 亞麻籽油高保濕乳液 135ml短筒幾何慢跑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it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