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你肯定愛過很多人,你也肯定感恩過很多人。你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覺得虧欠過許多人,你甚至是打算對全世界的人都以特別善良的笑容作為回報。但是你永遠唯獨隻會忽視一個人,你對她冷漠,對她苛刻,甚至是不近人情的去漠視她的存在甚至於絲毫感覺不到虧待瞭她。你會感到對不起她的時候僅僅是你受到瞭委屈和傷害的時候。那一刻,你才開始懊惱,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好好的對她,不好好的愛她呢?

在你沒有意識到虧欠她的時候,她還是依然如故的盡職盡責。或許,這個世界上你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人這樣盡職盡責的對你瞭!任何人會對你好,總是有一種特殊的東西在裡面影響,隻有她對你永遠是無條件的付出。而那個人就是你自己,我們總是關註著別人,莫名其妙的將自己關在自己的心門之外。我們更像是戲子,在別人的故事裡為別人流著自己的眼淚,卻永遠不會在乎自己的眼淚。我們每一天都在有意識或無意識的關心著與我們相關或者無關的那些人的心情,感情。卻從來不會關心一下自己。

親愛的自己,從今天起,我要學會發現你的閃光點,我也會好好的愛你。讓你就像是一朵花,在最為絢爛的季節裡綻放你的光彩。即便會經歷凋零,也要讓你無悔於曾經的盛放。

假如有一天你會愛自己就像愛你自以為特別愛的那個人的時候,換言之就是愛自己習慣到像愛你那個自以為特別愛的人的時候,那麼愛你就不會再起任何的漣漪。親愛的自己,自從那一次,我才開始覺得愛你是特別的重要。以前的我並沒有發現你特別的出眾特別的耀眼,因為我總是看到你周遭的那些人,她們耀眼的光芒遮住瞭你的閃光點又亦或是太過刺眼,而你卻永遠喜歡默默的避藏。你是那樣的不敢展露,你總是喜歡默默的隱藏。不過幸好,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有鋒芒必然會露。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敢相信自己的意識,你會那樣的勇敢那樣的有團隊精神,當你與比你強大到十幾倍的”敵方”句句爭執辯論的時候,我都不敢相信,那就是我認識的那個唯唯諾諾,雖有些大大咧咧但是依舊很是膽怯的那個你。當時,我就隻有一個疑問,那麼多人都不願意站出來,你是哪裡來的勇氣?親愛的自己,那一刻,我為你默默的點贊,我也默默的為你豎起大拇指,我也發現自己愛上瞭你。

親愛的自己,你知不知道?很多次我都註意到你總是很是熱情的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你總是用你那不是特別的燦爛的微笑去對待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其實我很是清楚,你並不是每一天都是那樣的快樂,那樣的開心。而你這樣做的原因隻有一個,你不願意將負面的東西帶給你的朋友,帶給你的親人。你總是希望在他們面前展露一個快樂和開心的你,用你那陽光快樂的微笑去感染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而不願意以一個愁眉苦臉模樣去影響別人。你總是說:”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每一天都已經是夠苦的瞭,不能再讓他們見不到喜悅的微笑”。親愛的自己,所以你勵志要用你的微笑來感化身邊的每一個人,一個人用微笑感化另一個人,一傳十,十傳百·····,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是特別的美好!

親愛的自己,我還發現你是一個特別堅強又特別的積極的女孩兒。無意中的每一次,我發現你身上的閃光點越來越多。有一次,一個大四的學長向你嘮叨未來的社會生涯的種種黑暗,種種苦難。一個僅僅比人傢低兩級的你,卻很是認真的勸佑著你的學長:”我們的社會固然是一個渺茫不見底的大染缸,但是隻要我們帶著希望的心和敢於接受生命中任何挑戰的勇氣,就一定可以認真負責的面對未來會遇到或是即將會遇到的一切。那麼染缸的色澤再怎樣的濃重我們也依舊會是出淤泥而不染。”親愛的自己,突然間我發現,你是那樣的棒!那樣的具有某種魅力。

欣賞一個人的美麗不光是仰慕那被幾經雕飾後的外表,而最美的就是越來越熟悉後由內而外的所展露的無形之美。那就是一種天然去雕飾的美,一種真正的美。親愛的自己,我也發現你總是會主動的聯系任何一個你認為是值得深交的朋友,你也會真誠的對待任何一個你新認識的朋友。你從來都不會因為你們之間所存在的某種差別去小看任何一個人,因為你總是很清楚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獨特之處。

親愛的自己,我從來沒有給任何一個人寫過信,但是今天我要給你寫一份感謝表揚信,感謝你陪伴我積極生活並快樂成長的這些年。我從來都沒有愛自己的意識。我想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與我差不多,我們不懂得愛自己,更談不上如何的善待自己。我們曾經原諒過任何一個傷害過我們的人,也寬容過任何一個傷害過我們的人。但是我們卻從來都不會善待自己,甚至是輕易地去寬容和原諒自己。大多時候我們總是在苛求著自己,直到有一天,我們受傷瞭,碰壁瞭,我們才意識到我們沒有好好的愛過自己,甚至總是有的沒得的折磨著我們自己。親愛的自己,我要開始感謝你,欣賞你,再去愛上你。隻有愛你愛到不起任何一點漣漪,那樣我才會更好的愛別人,就像別人說的:”一個連自己都不會愛的人,更談不上會真正的愛別人。”

親愛的自己,我再也不會低估你,小瞧你。我要學會欣賞你,贊揚你。親愛的自己相信我,我一定會在未來的時間長河裡好好的愛你!讓愛你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愛你,習慣到不再其任何的漣漪!

《年華韶許,舊夢成灰》
《年華韶許,負夢幾何》
哲理故事: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


【BOTTA design】Nova系列 德國單針錶/白【德國GLYSOLID】神奇乳霜 100mlHappyRain-快樂雨。Q浴巾
【澳洲 ergoPouch】Cocoon 二合一舒眠包巾 0.2TOG 藍灰點款【Junkers容克斯】42mm黑面錶盤 G38系列自轉地球儀-銀黑
arrow
arrow

    agathit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